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5/22 王大哥的present~~~

拖了好久
這篇blog現在才補上
對不起 我親愛的同學們
請原諒我 這幾天的生活很精彩
但是少些什麼 讓我沒動力寫
我不會告訴你們這篇沒有Sonia 所以我懶的寫blog的這個事實

沒關係 讓我補上吧
今天早上去京站
看了一下小鎂的電影
這是個交換夢想的故事
還是個交換故事的夢想
其實我有點不太懂
面對我的夢想 我是不是也要拿些什麼來交換呢?

早上跟小黃他們看了電影
下午也要過的充實
所以我來到這
我從來沒來過的 台北教育大學
重回校園的感覺真的很好
現實生活的壓力真的很大
人際關係更是 另一個課題
更別提愛情了
學校生活真的很美好
不停的學習
還可以直來直往

扯太遠了
還沒說明我來這幹嘛
都是為了他
你沒看錯~~就是王文華 王大哥
今天討論的主題是電影行銷
但是我不是為了討論電影行銷而來
我是想來看看出身名校史丹佛的王大哥
怎麼做簡報
怎麼說明一個概念
所以我就滲透進了這間教室
同行的還有小黃和Jazz
就是他們兩個帶我進這間學校的
要抓就抓他們兩個

好啦~認真的談一下
今天的收穫
我發現王大哥的演講有幾個重點
自然的跟在場的人打招呼,無論認不認識都能夠自然的打招呼
讓人可以很快的放下心房
在present的開始先來點small talk
目的也是一樣 都是為了讓聽眾更放鬆
再慢慢的進入正題
另一點是
很focus在他要說的主題上
不會東拉西扯
在肢體語言的部份 王大哥會不停的變換位置
不停的與觀眾互動 讓觀眾可以維持專注力
重點是 他真的表現的很自然
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
其實我知道原因 那就是自信
當人對自己有自信 做什麼都能覺得自在

我現在還沒有這種自信
但是在將來
我會有的 因為我是要做大事的人
我背負著許多人的期待
當然也有許多人在背後笑我
But who care?
我的夢想 有著不怕被嘲笑的勇氣
是不是?


沒有留言: